图书馆主页
位置:读书节 -- 征文 -- 我的家乡,我的祖国
我的家乡,我的祖国

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对祖国的热爱和歌颂,我的祖国,我爱您!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回眸历史,曾有一位伟人俯瞰着个世界,庄严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迎风飘扬,向全世界宣称:中国人站起来啦,这声音激荡这这个世界,化为一座不朽的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历史的轮迹,崩发出辉煌的光芒,绘画中国不朽的篇章,中国人自豪的指点着江山,多么壮观,令人骄傲啊!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了慧心的微小,祖国走向了繁荣富强。我爱你我的祖国,您有女娲补天的神话,崩发出生命的活力;我爱你我的祖国,您有四大发明的荣耀,映衬着这片土地;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有涉洋海外的丝绸瓷器,谁都知道它们来自我们的家;望着长若蛟龙的东海大桥,我忘不了祖国的伟大;眺望直插云霄的东方明珠,我惦记着祖国的发展;奥运火炬的传递,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无不见证着你的繁荣,神六神七的顺利升天,怎能不说明我的祖国强大!

看着一望无垠的麦田,一栋栋小平房,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我想起了过去那遍地的荒草,破旧的毛草屋,那雨后泥泞不堪的小路;来到大学,看着一栋栋美丽的教学楼,教室里精美的课桌,明亮的教室。我想起了那简陋的教室,满身疮疤的课桌,昏暗的教室;走在现在大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店,干净的大街,有秩序的交通,我想到了……

旭阳从东方升起,我相信我的家乡、我的祖国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我的家乡我的祖国,我爱您!

发布于 2011-04-19 10:27:48

返回顶部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运行维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