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
——周补田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
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2年4月19日下午,海军东海舰队正军级少将周补田任我校文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中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教授向周补田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周补田教授以“真实的海军生活”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深刻的报告演讲。报告中周教授用真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甘愿为祖国付出而又无怨无悔的海军形象。艺术来源于生活,正是因为生活中这些可爱的海军形象,正是因为他们工作中独特的海洋环境,让入伍42年的周教授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在反映海军生活题材的艺术创作上。在这个既独特又神秘的蓝色军营里,这些铮铮铁骨的身影早已映入我们的心田,这些天涯哨兵不仅仅是周教授画面上的灵魂人物,更是现实生活中为国人保驾护航的英雄。

    周补田教授的报告,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海军生活,用蓝色的画面传达了红色经典,让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良多。

稿件来源:文理学院 徐悲鸿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