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洋文化节——新闻动态

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上海科技节”讲座“智慧之舟破浪前行——现代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顺利举办

发布于 2011-05-25 15:18:18

5月18日下午,“智慧之舟 破浪前行——现代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讲座在中远报告厅举行。该讲座是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上海科技节”、上海海事大学首届“海洋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航运•物流信息研究部主任吕长红向在场的100多位师生和校外来宾作了精彩演讲。

吕长红主任就国际航运中心的概念、国际航运中心的三次大转移、世界主要国际航运中心模式、现代成功国际航运中心的特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历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SWOT分析,以及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建议共七个方面,运用丰富的事例,形象生动地对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作了精辟讲解。在互动阶段,同学们争先恐后提问和发表感想,吕长红主任和主持人陈伟炯教授对此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最后,陈伟炯教授勉励同学们广阔视野、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踏实实践、做好投身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充分准备,鼓励大家经常访问SIMIC的国际海事信息网及时了解航运界最新动态,并向从松江大学城等地前来听讲的校外来宾和本校师生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让在场听众了解了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建设要点,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彰显了本届“科技节”、“海洋节”的宗旨。

 

 

吕长红主任在演讲中

 

 

讲座现场

 

 

陈伟炯教授和吕长红主任与校外来宾会后交谈

返回顶部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运行维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