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节Logo参赛作品展示

编号:01

作者:周文博 机械091

简介:该LOGO整个造型是一个货币,这里体现它的流通价值,其主要图案是一个锚,寓意航海事业在社会生活中的价值




编号:02

作者:农珊珊 交工102

简介:海运是陆路运输之间的枢纽,连结着两地物质文化交流。logo中海浪与锚构成了“SMU”字样。红色的锚象征着海路运输在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地位蒸蒸日上,同时也象征着我校在航运界中辉煌的未来。“U”上的绿芽,代表着我校将乘风破浪,在航运界勇创辉煌,生机无限。




编号:03

作者:王军强 计算机112

简介:1.标志是由一个带有齿轮的圆圈和一艘在海上航行的帆船构 成,在标志的下边写有标志的主题‘2011航运节’;

2.标志中的船是‘航’字的变形 ;

3.标志中的帆船是由‘航’字左边‘舟’变形而来的;

4.标志中的帆船的右边是‘航’字右边变形,它像是一个张帆远行的人,象征着我国的航运事业跨出国门,帆船前高后低象征我国航海事业蒸蒸日上,跻身世界航海事业前列;

5.帆船右边又像是一个风车,它与下边的齿轮一起,象征着航海中利用风能发电带动齿轮运转,船只前行,既节约能源,又保护环境;

6.标志中的横线代表海水;

7.标志下方的‘2011航海节’表达出了该标志的设计主题。




编号:04

作者:吴杰伦 财管112

简介:1.海的浪花组成了一个圆困住了中国的船只.这些巨浪犹如一个个困难包围了中国.中国正是克服了这些困难才有如今航运在经济上.贸易上的欣荣及地位.

2.中国的航运贸易如今已与世界接轨.并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船帆上的各国货币正体现了这点.

3.如今我们传承了老一辈的技术.有了良好的条件以及优越的设备.更应该好好努力.将中国航运历史牢记在心.将传承中国航运史的责任.复兴中国航运业的义务抗在肩上.面对下一轮巨浪的冲击也如老一辈们一样勇敢克服他们.开创新的辉煌.




编号:05

作者:巫祺炜 网络091

简介:灵感来源于初中时参加篆刻班所留下的印象。通过PS实现了印章的效果,印章内容与航运节贴切,logo正上方简单明了表达主题。鲜红色的印章给人一种显著,舒适的感觉。




编号:06

作者:刘佳瑛 安全工程101

简介:1.标志设计的总体思路是表现当今朝气蓬勃、扬帆奋进的中国航海事业,以蓝色为主题色彩,凸显海洋之澎湃之色,更加突出海事的特色。

2.标志不再采用传统意义上的圆形边框,而是以两矛为基本外框,庄重而不失委婉,体现了中国炎黄子孙在航海事业上奋勇勃发,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无上精神。

3.标志的中央采用了一精致的舵,寓意海事学子能持舵扬帆远航,主宰自己的青春,并最终寻找到正确的人生航线。同时,图标中涉及到了航海业主要的两大设备,无论在经济还是贸易行业都能具有航运业的代表性

4.图标内仍然有双圆,凸显了圆圆满满之意,又象征着中国人民希望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5.标志较为简略,并显大气,易于打印制作




编号:07

作者:刘巍 计算机

简介:无




编号:08

作者:周蕴 管理科学112

简介:1.作品采用蓝白两色,象征湛蓝的大海与飞溅的浪花。以圆形为LOGO的图案也象征航运全球化。

2.从整体来看,主体是锚的形状,寓意起航与归程。

3.在LOGO中,也暗含了海事大学的简称SMU

4.左半边白底蓝船,回忆了过去的航运情景。船为半艘大帆船,寓意传承历史。在过去,海运货物主要依靠大帆船的往来,停靠在港口进行贸易交换。

5.右半边蓝底,畅想了未来的航运图景。白色的海鸥寓意不断的前行,星星由大到小寓意中国航运业蓬勃发展,节节高。同时星星和海鸥也是航运人在海上的伴侣。而白色的航道曲折,却不断延伸,象征航运人坚毅的精神,不断进取,开拓未来。

6.左右两边各隐藏了月亮与太阳的笑脸,见证了航运人日夜兼程,风雨无阻。




编号:09

作者:朱云纯 通信113

简介:中华民族为龙的传人,以龙掌舵表现了中国航运的特色,且有传承之意;龙为海中霸主,以龙掌舵也表现了中国航运的复兴和雄起。背后的四簇大海浪及最底下一簇小海浪表示了五大洋(大致符合地理位置),一显示了中国海运的四通八达,富有极强的贸易性,二显示了中国海运能驰骋五大洋,充满活力和实力。




编号:10

作者:罗佳伦 航海106

简介:1.LOGO整体是以蓝色为主,寓意航运业是以海洋为基础的蓝色产业

2.LOGO中心部分的背景为世界地图的一部分,地图上连接了世界上各个部位的黑色实线代表航运文化和经济贸易联系,其交汇点为上海,寓意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带动了上海与全球各地区的航运往来,使上海联通世界,使世界齐聚上海

3.LOGO中心部分的前景象征着一片广袤的海洋,与之相接的只有四周的朵朵白云,而海上一艘写着上海海事大学英文缩写SMU的船正张起风帆向前驶进,寓意上海海事大学在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大背景下稳步发展,扬帆远航




编号:11

作者:宋思默 经济103

简介:1.上下两个半圆形状,代表全球,但我用了中国水墨画的表现手法,表达了世界的中国。

2.船的造型被我设定成一个很“激动”的样式,与先半圆中点滴的蓝色,构成好像在破冰前行的样子,表达了“中国航运业的复兴”。




编号:12

作者:朱昀 交运092

简介:1.标志的主要灵感来源于集装箱与船舵。

2.集装箱运输是航运业散货运输的大势所趋,它的发明使得航运的效率大幅提升,为现代航运所要求的高速运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航运节的标志中加入这一元素,不仅体现了航运业务的经济性和贸易性,更寓意了航运业的不断发展的创新精神和璀璨的明天。

3.在前方的船舵是轮船的标志性事物,更有引领航运发展的含义。将船舵置于集装箱前,也显现出了船舶运输的实际工作场景,展现了对航运贸易未来的繁荣的美好愿景。

4.在下方的英文“SHIPPING FESTIVAL”正是“航运节”的英文翻译,也显现了航运业务的国际性。

5.最下方“Shanghai Maritime University”是活动主办方“上海海事大学”的名称,这两者放在标志中,能让大家对活动的性质和主办者一目了然。




编号:13

作者:孙唯唯 船舶111

简介:1.作品的形状是一个舵,跳出了死板的圆圈,给人扑面而来的航海气息。

2.舵的内圈有5个英文单词,分别是矿石,集装箱,煤炭,石油和粮食。符合目前航运业沿海码头的泊位构成,这五项也在航运业的经济贸易方面占有一席之地,具有时代气息。

3.中间的图像不难看出是一幅画组成了一个汉字“舟”,一艘小木船在大海中前行,比起我们今天用的万吨轮,这艘小木船更能提醒人们在当今要复兴中国航运业和传承中国航海史。

4.图中还可以看出一个海军蓝的S,表示“Sail”航海,以及“safety”海上安全,还可以理解为“Society”,因为航运业经济贸易和航运物流已经融入了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

5.图中那个大大的锚有“起锚扬帆”之意,寓意着中国航运业将会有很好的明天!




编号:14

作者:沈莹玠 经济116

简介:1.我们每个人小小的内心里,都有一个大大的航海梦,从初始的木舟,到今日的巡洋舰,而最初的最初起源我相信不是因为技术,而是因为人们有一个探索彼岸的意念。小纸船便是化繁为简,象征一个远航的意念,这个意念推动我们不断的探索彼岸、交流信念。

2.整个LOGO使用了一个漂流瓶的概念,以漂流瓶作为载体。漂流瓶给人们的讯号是沟通、期许,而此设计便是突出我们彼此的一个航海梦想,希望通过航运而与彼岸相连,通过航运而与世界互通。

3.纸船漂泊在我们内心的那片海上,是浪花推动着船儿的前行,海浪波纹中印现的是我们HS,海事的拼音缩写。象征着我们每一个海事人心中的那片一望无际的海洋,那片乘风破浪的理想,那片扬帆远航的信仰,不断地在参与推动航运业的前行。

4.瓶子花纹由青花瓷纹路、地球图样以对角的结构构成。青花瓷纹路让人不由自足的联想起中国引以为傲的色白花青的瓷器,素胚勾勒、剔透釉色都是中国古代航运业起源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输出商品,而老外们,便也称中国为“瓷器”(China),所以本设计也选用了青花瓷纹路来象征中国。而右下角的地球图样和青花瓷纹路同时出现在同一个瓶子上,便是象征着通过航运业带来的与世界的沟通,使得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有了一个相互的传输。

5.一个小小的漂流瓶,象征、承载着整个航运业,而从瓶中缓缓涌出的水,淡淡的水痕慢慢扩散,那便是航运业除了在自己的小瓶中发展与进步,更是流出了那个小瓶子,对于其他领域乃至整个社会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航运业的发展与进步会福泽整个社会。




编号:15

作者:杨悦沁 工业设计101

简介:1. 设计主色调是大海的蓝色。应要求以中国航运史的传承与中国航运业的复兴为主题,采用形似上海海事大学校徽的一小部分为原型。

2.航运业的发展附带着许多行业的发展,航运经济,贸易等等。因此在航运中不可少得关键词是“全球化”,具有广泛性,全球性的航运是航运的发展总趋势,设计中也将这一理念放大。

3.航运的英文“SHIPPING”用具有线条感的字体表现,其中一个字母P用船舵来置换,将传统意义上的航海技术性理念化于无形中。

4.航运的全球化是发展趋势,希望上海海事大学的航运节也能走向世界。




编号:16

作者:白可萌 英航102

简介:1.地球表面70%被水覆盖,所以蓝色占了logo的70%。

2.指向东方的箭头既像远航的风帆,又意指东方古国中国的航运复兴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编号:17

作者:陈悦 测控111

简介:1. logo以“舟”字为原型体现出了航运节的主题形象,右上方的圆为日出之阳象征着蒸蒸日上的航运事业。

2. 图中两船齐头并进,乘风破浪象征着海大人勇于拼搏,不畏艰险的顽强精神。




编号:18

作者:孙淑慧 国航102

简介:




编号:19

作者:沈洲 计算机112班

简介:1.LOGO内部是一个有线条构成的船,一只小船代表的是中国上上下下数万的航运轮艘,正式它们的每日运转才使得中国航运事业有条不紊,日日高升。

2.本LOGO的亮点便是船上(右边)的一个手绘小标志,这个小标志的上半部分显而易见是一个"2011",下半部分是一个张手跨步的小人,他和"2"共同组成了一个"航运"的"运"字,正代表着航运节的主题。

3.船上的小人象征着无数的在航运业上无私奉献的人们,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中国的航运业才能如此的发达与雄厚.我们应该佩服,敬佩,尊敬他们。

4.LOGO的下方是我们学校的校徽,不言而喻,航运节的展开地点便是我们的海事大学,学校必然不能忘记.校徽的左边便是言简意赅的"航运节"突出标志的含义及代表事件。

5.LOGO的外部轮廓是一个船舵,它象征着中国航运事业引领着世界的航运业蓬勃发展,走向世纪的前沿。




编号:20

作者:沈洲 计算机112班

简介:1.LOGO的两侧各有一把船桨,象征着在航海事业上兢兢业业工作的水手们,他们每人心中手中都有着一把船桨,支持并支撑着航运事业的发展。

2.LOGO内部左侧有个圆形的指南针,它象征着中国航运事业引领着世界蓬勃发展。

3.最中间的一个杯状的物体是一艘船的正面,其上方有一方形物体便是集装箱,这代表着每日都有着无数的物件被轮船运载而去,表现出中国航海事业的发达与力量的雄厚。

4.船身的中下部有一个船锚,它象征着每一个在航海航运事业上工作的人们都有着一颗坚定不宜的心,齐心协力把中国的航海事业推向世纪的巅峰。

5.LOGO的最下方是海浪,翻滚的海浪象征着中国航运业的风起云涌,也象征着中国航运业的不断前进与不畏险阻。




编号:21

作者:李丹 轮机111

简介:1.该LOGO取名为“飞跃”,意在表达中国航运业将实现新时期大跨越的主题。

2.该LOGO上半部分以船矛为原型,下半部分以海浪为原型,代表航运,切合航运节主题。

3.该LOGO以红黄蓝三基色为主色:红色寓意忠诚、喜庆、热情;黄色寓意辉煌、光明、丰收;蓝色寓意青春、朝气、宽容。红、黄色是国旗的组成颜色,代表中国,蓝色代表浩瀚的大海,借以体现中国航船在大洋上乘风破浪,中国船员用热诚和宽容的态度实现中国航运业的丰收。

4.红色部分像张开的帆,黄色部分仿佛操纵帆的人,象征着中国航运业将在新一代航海人的努力下散发蓬勃朝气。

5.该LOGO上半部分又似展翅的海燕,下半部分似一只手,组成一幅海燕搏击海浪图,意味着放飞希望,追求光明的未来。




编号:22

作者:张竹心 船舶与海洋工程101

简介:




编号:23

作者:陶雨婷 经济101

简介:1.以世界地图为背景,展现航运是世界性的。

2.船占地球的一角,驶向世界。

3.船上的绿色、黄色、红色分别显示了航运经济与贸易的新生、成熟与辉煌。

4.眼睛代表我们用发展得眼光看待航运业的发展。

5.History now future 展现了航运的历史、进程、未来发展。




编号:24

作者:郁健华 通信092

简介:1.传统型




编号:25

作者:郁健华 通信092

简介:1.流行型,跟得上时代,感觉一股时尚的潮流扑面而来。

2.从人形、金融气泡型笔刷里体现了社会性。




编号:26

作者:郁健华 通信092

简介:1.概念型,兼具了传统与时尚,倒影显示了一个时代的过去。




编号:27

作者:郁健华 通信092

简介:1.全能型,远看你觉得想什么呢?

2.中英文体现了Logo的国际性。




编号:28

作者:

简介:




编号:29

作者:何顺 航海113

简介:




编号:30

作者:贾晟懿 通信101

简介:




编号:31

作者:

简介:




编号:32

作者:王龙英 艺设101

简介:1.以大海的蓝色为底色。借用海事大学的校徽形式,将航海最为标志性的船和海浪以矢量图的形式表现。

2.用色方面则采用最纯洁的白色。2011上海海事大学航运节,是属于我们学校自己的航运节,简洁的标志,让人下意识的联想到海事大学的校徽。




编号:33

作者:徐丽 艺设101

简介:1.外围一个圆形代表着遵守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也代表着一个圆形的地球,无论驶向何方终究会回来。

2.一个船的形状突出主题“航海”,船上一个阶梯代表着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不畏艰辛,知难而上的坚强意志。

3.波涛纹既代表大海波涛汹涌,又代表携手并进并且一起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的发展氛围,更是代表是一对飞翔的翅膀,寓意着穿在海上飞翔,一起去拥抱梦想,开拓未来。

4.“航海节”这三个字鲜明的突出LOGO的主题。2011代表着今年是第一届航海节,具有非凡的意义。上方的浅蓝色区域中的“上海海事航海节”的大写拼音字母代表是上海海事大学的航海节。

5. 整体运用统一协调的蓝白相间调,蓝色是大海、天空的颜色沉稳,开阔,具有积极向上的意义,白色是海军服装的颜色,又是白云、海鸥的颜色,大海与海鸥,蓝天与白云和谐、自然,纯净,美好,朝气蓬勃,象征着抖擞的精神面貌。




编号:34

作者:顾诗芸 热能112

简介:




编号:35

作者:李宇栋 轮机105

简介:1.航运的精神也是一种探索精神,早在几百年前,我们就有航海的历史。现在我们要转变成航运的大国和强国,我们不仅要放眼未来,我们还要回首过去。

2.帆船扬起了风帆,在波涛骇浪中无畏前行。不管风有多大,不管浪有多大,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都阻挡不了我们探索的雄心。在这艘船上,我们不仅能学到如何去面对风浪,我们更要学会如何驾驭风浪。扬帆远航,勇往直前,我们会离胜利更近一步!




编号:36

作者: 张超 能源111

简介:1. 整个画面以蓝色为主色调代表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色度由淡到深代表着我国航海技术的日趋成熟,也代表着我们国家的船只正一步一步地跨向深蓝。

2.四个图形由小到大代表着我国航海技术的发展历程,也是一个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




编号:37

作者:罗倩 物流管理111

简介:1.图中的地球象征着中国航运业的复兴,表明中国要成为全球航运大国的目标。

2.船上的集装箱表示着航运业的经济性,地球上的航船指的是我国正着力发展全球的经济贸易。

3.扬帆远航的航船代表着航运节的成功举办。




编号:38

作者:金涛 轮机115

简介:




编号:39

作者:王丹凤 管理科学112

简介:1.从丝绸之路到全球发展航运

2.以英文单词的缩写字母体现本次航运节主题

3.经线纬线交织成一个网络,体现社会联通,象征经济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