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物流节
——承德载物,如川之流



2011上海海事大学首届物流节之畅想快递物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1年11月9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首届物流节之畅想快递物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畅想快递物流活动旨在鼓励参赛队员运用物流学中的最优路径选择、配送优化等专业方法,以定向闯关的形式进行。队员们分工合作,经历 “24点计算”,“水源传递”,“你摆动作,我来猜”,“物流节logo拼图”四道“险”关,将货物顺利送达指定收货地点。

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物流快递流程,感受到快递中不断克服困难、为顾客安全送达货物的物流精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商船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4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02班的11号参赛队获得第一名。

本次畅想快递物流活动是首届物流节的开场活动,形式新颖,并将物流学的理论有效地运用到了模拟快递活动中,提高了同学们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

物流装备

出发准备

递交货单

物流知识闯关

送货冲刺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运行维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