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物流节
——承德载物,如川之流



物流节Logo参赛作品展示

编号:01

作者:物流091 韩书剑

简介:1、整幅设计的颜色成蓝色,意将物流比拟为水。上善若水,承德载物,善利万物而不争,物流就像是流水,默默地存在于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为人们传递着各种商品和信息,拉近了世界的距离,就像生命离不开水一样,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物流。水“因其无有,故能入于无之间”,犹如物流,没有商品形式的表现,却渗入生活的点点滴滴。

2、Logo中一艘大货船正航行在前往目的港的航线上,地球显得愈发渺小,代表着物流的货船傲视着世界,有了物流,世界的距离被缩小了,整个地球被紧密地织成了一张大网。物流,如川之流,势不可御而浩浩千里。

3、空中繁星点点,为Logo注入了活力与生机,寓意海大的莘莘学子,就好比未来物流业的新星,照亮了一片天。

4、外圈的LOGISTICS FESTIVAL OFSHANGHAI MARITIME UNIVERSITY字样醒目的标识着上海海事大学物流节,主题明确。


 

编号:02

作者:安全101 唐婷

简介:箭头代表速度,红色和黄色分别代表急速的汽车开在路上,你站在高处看,会形成车尾和车头的两条光带。当中的指南针代表明确方向,时刻清楚该将货物运往何方。红色和黄色的箭头加上指南针,形成一个“川”字,代表了此次物流节的的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的下句“如川之流”。四周的蓝色波浪线象征水波,绿色直线象征大地,白色的背景象征苍穹,寓意通过海陆空的方式将货物运输到世界各地。整个logo犹如一本书的形象,“书”具有普及性和启蒙性,符合此次物流节的普及性和启蒙性。“书”并且能够承载知识,亦符合此次物流节的的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的上句“承德载物”。


 

编号:03

作者:法学104 李春阳

简介:1、水是万物之源,本图以水滴作为载体,体现承德载物;并且由水而想到河流、海洋,符合如川之流的寓意。

2、本图以简明的线条由上而下组成铁路和桥梁、公路和河流、小船和海洋三组图片,体现了当代物流的铁路、公路、水运的运输方式。货物川流不息,如江河流淌。

3、上面的酷似铁路,象征现代文明;在水滴之上,体现水承载近代文明。

4、中间的两条线似公路,又似河流,体现川流不息。

5、整体看来,图形又酷似眼睛,体现对物流未来的展望。


 

编号:04

作者:港航091 陶雯

简介:设计理念围绕“承德载物,如川之流”。两条河川构架起一个坚固的磐石,托起中间的黄色球体。而球体一可译为实物,二为德育,三为希望。在河流的设计上,选用了深邃的蓝色还有上部稳定的方块和尾部流利的线条,首先可以代表物流的英文首字母L,同时也表现了物流所传达的稳定,安全,和快速。甚者,两个L构成一个U,U也是我想表达的“united”的思想,作为普及世界的物流行业,没有什么比团结与和谐更为重要。整个设计由一步一个含义为前提,整体构成了主要思想和理念。


 

编号:05

作者:港航101 尹超群

简介:1、并列的平行线象征着各条通畅的物流渠道,其中各个节点,则又鲜明的表现出各个物流环节的传递。蓝色又深深地代表着海事大学和海事物流,尤其是若有若无的倒影,更贴切的表达江和海的形象,而“物流”二字的淡黄,则又表达出物流与陆地(土地的颜色)息息相关,配合着最上方的各个线路,呼应着最下方的倒影,综合表达出空运,海运和陆运的含义!

2、那规范且分明的平行线路,正是表达着“如川之流”的快速,流畅,无误和连绵不断。

而其中夹着的“物流”二字,更是恰到好处地配合着线路表现出“载物,承德”的含义。

3、整个标志很简单,没有过多的修饰,也没有过多的修饰,更易记!同时也也体现删繁就简,大巧若拙的思想。但是简单却不乏美观,标志仍然看起来赏心悦目~

4、正是由于标志的简洁美观,并且含义丰富,并且标志的元素易识记,更为普及奠定了基础。


 

编号:06

作者:工业设计10 钟鹏飞

简介:以蓝天海水为背景,物流学院的颜色为船身颜色 搭载着一船的货物(他们的颜色分别代表各个学院) 寓意全校师生参加 海鸥洁白的身躯从远处看 像是一本本书寓意学习物流的精神。


 

编号:07

作者:管理101 陈园园

简介:从总体看,这是一个爱心的形状,代表物流给人一种安心、信赖的感觉,也可以理解为 物流传递就是爱心的传递。此外,这个形状也可以看做一个漫画版摊开的手掌,正如说明1给出的图,这是握手的标志,代表合作、服务。另外,这个形状也可以近似的看做飞翔的鸟儿,代表物流的快速、准时。logo的设计采用的是象征的意义,即三种图案三种意义融合为一幅简洁的线条图。


 

编号:08

作者:国航094 王彬彬

简介:作为一个以航运为特色的学校,以一艘船来作为此次物流节的标志,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船背后的七彩图案代表着世界各个大洲,各个地方的国家和人民虽然相隔遥远,但由于有物流业的存在,彼此的沟通和了解都不再是问题了。


 

编号:09

作者:国航102 陆倩慧

简介:整个logo使用绿色旨在表达绿色物流这一理念。logo右下角的船舵体现了我校的航运特色。船舵的转动,使货轮搭载着物品从供应地流向接受地,简单的物流便已形成。从船舵分出的两支指向不同方向的箭头代表了物品流向各方,箭头好比流水,沿着箭头的方向,流水携带着物品,最终汇聚成大大的物流的英文字样。“Logistics”字样下方的波浪形图案代表着流水。流水在海上运输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更体现了本次物流节的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


 

编号:10

作者:国航103 奚薇雯

简介:1、鉴于我校以航运航海为特色,所以我以“舵“为设计元素;

2、当中的地球以及周围的两片“环流“代表物流的含义,即物流是一种“让货物在全球范围内流动”的过程,黄蓝对应表示互动,循环。

3、四周的箭头代表物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提供服务“的流程;

4、在选色方面我主要采用了绿色系,是为了突出低碳物流,绿色物流的重要性。


 

编号:11

作者:环境082 张舒意

简介:水,生生不息源远流长,以宽厚之心包容万物,以载物之德孕育大千。惊涛骇浪,是她对我们意志的千锤百炼,碧波万顷 是她为我们送上心灵的抚慰。川流不止,风浪不息,我们敢于浪中行舟,虽一路颠簸苦乐相伴,终将驶向更灿烂的未来。


 

编号:12

作者:机电荷 孙旭轶

简介:上面是一个简单橘黄色的“物”字,象征着物流节。中间是一艘船,采用的是我们海事的校徽的设计,但有所改动。船的上面是一个“物”字,应承了“承德载物”的意境,船身是绿色的,有着绿色物流的含义。船下面是河流,河流是蓝色的,三个波浪形,像一个横着的“川”字,也正好应承了“如川之流”意境。下面是“logistics”代表的是物流的意思,符合此次物流节的宣传。


 

编号:13

作者:机械094 朱陈嘉

简介:1、首届物流节,主题为“承德载物,如川之流”,要求简洁明了,具有普及性和启蒙性。

2、以圆为最简单的元素,作为整个logo的外轮廓。

3、以白底蓝边为主色调。将主题与首届举行时间作为修边。

4、主画面以海上船只来突出“载物”和“川流”。


 

编号:14

作者:计算机 刘巍

简介:整体的黑色主色调象征着首届物流节沉稳的风格。“物”“流”二字向中间的延伸代表了如川之流的概念,LOGO中部采用了英文的“物流节”,中英结合,使之看上去不在那么单调乏味,整体效果体现出的是一块刻着“物流”二字的金属板,边缘上的四个铆钉更是添加了金属的质感,也是想进一步突出“承德载物”的厚重感。


 

编号:15

作者:计算机091 熊海洋

简介:无


 

编号:16

作者:交工112 黄思颖

简介:1.LOGO左方以“W”与“L”组成一个形态欢跃的“物流人”,黄色底的方形象征有规有矩的道德框架,旨明物流人具有道德规范的良好品质。

2.由道路幻化成右边绿白相间的条纹,又变幻成波浪的形状,象征了物流重要的两个运输方式:路上与海上。也扣住了“如川之流”的主题。

3.LOGO主体为绿色,右部分也像一片绿叶,象征无时不刻提倡的“绿色物流”。

4.整体上,由左部分的帆与右部分的船体组成一个帆船,扣住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的主题,象征着物流人秉承道德规范,扬帆越走越远。


 

编号:17

作者:轮机108班 张志成

简介:这幅图画,以校徽为基础进行演化。用简单的图形代替了复杂图案。文字点出了logo 的主题:上海海事大学物流节。图中的帆船和水的图案是用来对主题象形描述。上善若水,承德载物。船在水中航行,运输物流。


 

编号:18

作者:轮机111 李丹

简介:全球化的今天,物流的地位已举足轻重。蓝色的圆代表地球,三个不同方向箭头代表以“快”和“广”为特点物流业。黄色象征着光明,预示着物流业的光明未来;红色象征着热情,预示着物流业的未来是靠物流人的热情来创造的;绿色象征着清新、希望、安全,预示着充满希望的物流业保障着物品的安全到底的服务理念。这个LOGO的名称为“流传四方”。


 

编号:19

作者:通信092 郁健华

简介:比较燃烧的颜色,设计手段很简单。


 

编号:20

作者:通信092 郁健华

简介:是流行型的,跟得上时代,是不是感觉一股时尚的潮流扑面而来呢?从大卡车、气泡型笔刷里体现了物流的感觉。


 

编号:21

作者:通信092 郁健华

简介:是概念型的,兼具了传统与时尚,世界的框架里,一个90度角过渡后接着的三角显示了一个时代的现在与将来。


 

编号:22

作者:通信092 郁健华

简介:是全能型的,很多LOGO设计就是用这种朴实的作派的。


 

编号:23

作者:物流091 钱彦琼

简介:无


 

编号:24

作者:物流091 钱彦琼

简介:这个logo包含了物流概念之中的空运,航运和陆地运输,将这3者结合显示在整个会标之中,背景的地球和箭头预示着我国物流行业的全球化。


 

编号:25

作者:物流091 徐之冶

简介:无


 

编号:26

作者:物流091 薛艾

简介:此款LOGO中的船舵体现了海事大学的航运物流的特色,外围的圆环表示环绕世界,体现物流的全球化。暗红的底色体现一股蓄势待发的力量,预祝物流节的成功举办。


 

编号:27

作者:物流091 薛艾

简介:此款LOGO展现集卡在公路上驰骋的画面,体现物流环节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运输环节;点亮的黄色灯泡表示,物流可以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两者相结合,突显现代物流服务的宗旨“解决问题,快速送达”。


 

编号:28

作者:物流091 薛艾

简介:此款LOGO以船舵为特色,不仅是物流的物像表现,也符合了海事大学以航运物流为特色的风格。船舵也是英文字母G,表示global,与水蓝色的地球融为一体,突出了物流的全球化、国际性。船舵四周溅起的水花,体现了活力与激情,也预祝SMU首届物流节能办得风生水起、活力四射。


 

编号:29

作者:物流091 薛艾

简介:此款LOGO以黄色为底,代表希望与活力,展现物流蓬勃发展的前景;LOGO上部为拖曳着飞机云的飞机;中部为在海面航行的船舶;底部为物流节英语主题。以海、天为背景,表现物流的全球性;以运载工具飞机、船舶体现物流运输的方式。目光所及之处,无处不物流,物流已然成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元素。


 

编号:30

作者:物流092 王靖婷

简介:LOGO的设计理念是汽车方向盘,有百条的地方象征着公路,下面的两头尖角的是船锚,象征海事大学。


 

编号:31

作者:物流092 王靖婷

简介:LOGO的设计理念是汽车方向盘,有百条的地方象征着公路,下面的两头尖角的是船锚,象征海事大学。


 

编号:32

作者:物流092 于利灜

简介:全球物流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完美结合。

1、Logo的左上角是我们所居住的地球,两个首尾相连的箭头围绕其外,象征着物流,物通全球,流无界限的欣荣景象;

2、除去文字部分,从Logo的整体看,像一只眼睛,这寄托了我希望此次“物流节”通过启蒙和普及物流知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了解物流,爱上物流,并且投身于振兴中国乃至全球物流的美好愿望。

3、Logo的整体色调采用了上海海事大学的校徽色,并且采用了渐变的手法将校徽色与大海的蔚蓝色相结合。象征着在未来,上海海事大学的航运特色将与物流业更加完美的结合。

4、Logo中间的“SMU LOGISTICS FESTIVAL”和下方的“2010上海海事大学物流节”是此次活动的中英文名称。

5、Logo的设计寓意是:期冀此次“物流节”能够使更多的海大学子感悟到:为人要天行健,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当承德载物。为学需明白,做学问犹如海纳百川,要博采诸家之长。海大学子谨记!


 

编号:33

作者:物流093 金国琴

简介:整个Logo造型分为四部分。

1、logo最底层是“物流”两字英文名称,体现了物流的主题;

2、底下第二层图形为海浪的造型 ,展示了上海海事大学的特色——海上运输;

3、中间部分造型是正在航行的轮船,其形状为上海海事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并且该船模后 方放置着集装箱,与下方海浪造型联系在一起就像是远航的轮船,符合此次“物流节”的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

4、最上方造型是 海鸟,意为生气勃勃的生命,体现了我校物流专业的灵活性和生机性。Logo设计的边缘特征设计新颖独特,而且Logo背景运用的色彩 为海蓝色,与海事大学映衬,整体协调统一、寓意深刻,不失为一款好的Logo设计。


 

编号:34

作者:物流093 金国琴

简介:整个Logo造型分为四部分。

1、logo最底层是“物流”两字英文名称,体现了物流的主题;

2、底下第二层图形为海浪的造型 ,展示了上海海事大学的特色——海上运输;

3、中间部分造型是正在航行的轮船,其形状为上海海事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并且该船模后 方放置着集装箱,与下方海浪造型联系在一起就像是远航的轮船,符合此次“物流节”的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

4、最上方造型是 海鸟,意为生气勃勃的生命,体现了我校物流专业的灵活性和生机性。Logo设计的边缘特征设计新颖独特,而且Logo背景运用的色彩 为海蓝色,与海事大学映衬,整体协调统一、寓意深刻,不失为一款好的Logo设计。


 

编号:35

作者:物流093 刘寒骁

简介:1.外侧圆圈承载地球,体现“承德载物”。

2.中心地球与圆形箭头表达物的流通与循环,体现“如川之流”。

3.“上海海事大学物流节”与“SMU LOGISTICS FESTIVAL”体现主题,点出图案为物流节Logo。


 

编号:36

作者:物流093 陆文谦

简介:1、整个LOGO是蓝色组成的,符合我们海事大学的特色,也符合了主题如川之流那种大海的包容的颜色。

2、LOGO的整体是由物流二字拼音的缩写W & L组成,深色部分组成W,浅色部分组成L,一气呵成,相互融 合。

3、整个物流的形状不管是从左边看起海事从右边看起,都像一艘船的船头,也符合了我们海事大学物流航 运的特色,以及此次物流节的承德载物的主题。

4、右边的蓝色波浪既像是飞机的尾翼,又是航海掀起的波浪,寓意了物流的速度和便捷,还有如川之流的物流节主题。


 

编号:37

作者:物流093 聂嘉彤

简介:1、图标由字母w和l构成,是物流拼音的首字母。

2、整体图形由2个字母叠加而成,形状如扬帆起航的船只。

3、字母l迎风飘扬,帆船行驶在荡漾的水波之上,体现了“承德载物”的主题。

4、字母w横卧,如同水流一般,体现了“如川之流”的主题。


 

编号:38

作者:物流093 张佳怡

简介:物流作为现如今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要以海、陆、空三种交通方式组成。因此在logo设计中,采用了蓝色代表天空和海洋,绿色代表陆地,并结合上海海事大学的简称SMU来突出体现:

1、“S”代表Shanghai,其中与地球的交相辉映也暗示着天空的蓝与地球结合,传达出物流流通性、广泛性的特点,即通过航空运输,我们可以将物品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传送。

2、“M”代表Maritime,海运物流是我们海事大学的特色,而锚恰恰又是船舶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因此,将“M”与“锚”巧妙结合配以海洋的色彩,展现出我校的特色。

3、“U”代表University,充满自然气息的绿色在整体为蓝色的画面下显得饱满有神,不仅代表了物流运输中最基本的方式----公路运输,也表现了大学生富有朝气活力的优秀品质。

4、绿色的线条代表物流中最重要的两个标准----速度与水流,在符合我校特色的同时,也切合了此次物流节的主题:“如川之流”。

5、logo中的眼睛是此次物流节的灵魂,我们在拓宽视野,传递物流知识,启蒙、引领新的物流人才的同时,又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智慧、低调的气质去探索、发现物流美好的明天。 6. SMU三个字母中间均有断笔,体现大学生不甘现状、追求突破与永恒、奋力开拓的精神。 7. 整个logo的设计中,每一组成部分都有它的深刻、独特的含义。将他们整合起来可以很好的传达出此次物流节 “承德载物、如川之流”的主题,达到宣传上海海事大学的航运特色以及启蒙普及物流知识背景的目的。


 

编号:39

作者:物流101 吴佳漫

简介:无


 

编号:40

作者:物流101 吴佳漫

简介:1 该LOGO主要是由蓝色和白色两种色调构成。蓝色,象征着海洋,同时海洋也代表着航运,符合了我校的航运物流特色。

2。LOGO由一个蓝色的圆环以及中间被两个相环的箭头环绕的地球所构成。其中,同心圆环象征着包罗万物,暗喻“承德载物”。其次,两个绿色的箭头代表着供应链,象征着绿色物流。箭头环绕下的地球即说明了当今物流行业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性及普及性。物流把各种物资送往世界各地。

3.圆内的字点明LOGO主题。


 

编号:41

作者:物流101 罗程

简介:1、此logo为上海海事大学首届物流节而设计,logo加入海事大学的专业特色,船和锚(船帆中的L,和G中的锚),而且物流运输业则以船舶为主要运输载体。波浪条纹则体现物流节主题——承德载物,如川之流,寓意乘风破浪,锲而不舍的海事人的进取精神。

2、logo采用海蓝色调系,蓝色是偏冷的色彩,给人专业,稳重的良好感觉,也符合物流业的服务第一的精神。

3、整个logo简洁明了,不失庄重底蕴,具有现代美感,易于传播与记忆。


 

编号:42

作者:物流101 王靖燕

简介:蓝色的地球代表地球是由水构成的,绿色的大洲倡导了绿色物流


 

编号:43

作者:物流103 刘振

简介:物流传递,表达一种送货到门,服务万家的理念,沟通世界,通过物流,拉近人们间心灵间的距离,从而给人带来一种温暖。


 

编号:44

作者:物流103 吴菲

简介:Logo以蓝色为底色,清新素雅又不失活力。蓝色也是大海的颜色,与我们海事大学的关系更加紧密。LOGO以地球为背景,大气磅礴,包罗万象,容纳百川,体现出“厚德载物”的主题。地球外的一道道光圈象征着把各个地方都联系在一起,物流畅通快速,有函盖乾坤的意思,体现了“截断众流”的主题。


 

编号:45

作者:物流111 甄远迪

简介:各种各样的物流把东西送向世界各地,世界少不了物流,物流方便了全世界。


 

编号:46

作者:无

简介:无


 

编号:47

作者:物流管理093 袁建寰

简介:希望我们可以托起正要破晓而出的中国物流的希望


 

编号:48

作者:英航092 吴新义

简介:1、三个点到点的S形图案表明"the flow of goods between point of origin and the point of use "即物流是物品从供应地到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

2、S形代表了物流的一些环节和特点:security 、supply chain、speed颜色代表海陆空三种运输方式。

3、三个S形图案都被纯绿色包裹,突出绿色物流主题。

4、三种颜色代表海陆空三种运输方式。

5、形似“川”字,体现了承德载物,如川之流”的特点。


 

编号:49

作者:英商091 沈怡人

简介:all roads lead to the destination.


 

编号:50

作者:自动化101 包阳阳

简介:该logo的定义是一言九鼎,代表着物流行业的诚信和态度,而一圈圈向外不断扩散的水流代表着物流行业向全球发展的决心,而我采用的蓝色代表物流行业定会像海洋一般蓬勃发展的前景。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运行维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