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物流节
——承德载物,如川之流



上海海事大学首届物流节之高校物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23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首届物流节之高校物流研讨会在交通运输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分团委、学生物流研究会承办。研讨会秉承“普及物流基础知识,引导物流专业学习”的理念,以“当代物流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五所高校的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征文比赛从征集的51篇论文中评选出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上海海事大学吴雪敏以《缘何构建绿色物流 ——以大连石油泄漏事件为例》一文获得一等奖。

本次高校物流研讨会由高校教师主题演讲和高校学生代表主题发言两部分组成。上海海洋大学陈蓝荪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周鑫副教授和陈继红老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阐述了对当代物流发展的看法,并分析了各自钻研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团队的研究与实践案例。专家们对学生代表的主题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通运输学院数字实验室,观看了港区仿真系统和3D数字电影,并参观了在校图书馆大厅展出的物流史展。

11月16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首届物流节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职业发展座谈暨群英汇在交通运输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交通运输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沙梅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赵睿老师,中特物流丁仁兵副总裁、优思国际货运代理部门经理陈喆、我校物流02级优秀校友,英威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PS&M 亚太物流专属代表张云峰应邀参加活动。

赵睿老师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外嘉宾们颁发了“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校外导师”聘书。

在庆祝海大物流专业成立10周年暨我校首届物流节之际,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校外物流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优秀校友来校,给我校物流专业学生提供中肯的择业建议和就业技巧指导,使与会的200余名同学受益匪浅。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运行维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