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知创临港”第二届临港新片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于2022-04-27,浏览290

近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学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交流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知创临港”第二届临港新片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以线上形式举行。

本次竞赛于4月6日启动,吸引了临港新片区辖区内1100余位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经过线上激烈的初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鼓励奖28名。学校有600余位同学参赛,45名同学入围决赛并获奖,法学院刘家豪和文理学院吴佳贝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青年大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素养,激发创新潜力等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