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出版

本馆出版

国际海事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由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主办。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简称SIMIC)成立于2006年3月,是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建,上海市教委支持的国际海事信息集散枢纽、海事情报与海事政策研究的基地。中心旨在打造“中国海事信息智库”,为中国政府、国内外海事业界提供高起点、高水平的信息、情报与政策服务,特别使中国海事界通过信息性增值、情报性增值、政策性增值而获得应有的经济与政治利益。

国际海事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是国内领先的海事信息媒体,内容涵盖港口、航运、物流、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最新信息,以及独家专题和独家编译的国外海事信息、观点、事件等,观点独到、报道及时。

浏览详细内容..

《中国物流科技发展报告》是由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我国物流学科领军人物黄有方教授作序,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编著出版。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秉承“关注世界科技动向,引导中国物流科研方向”宗旨,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物流学会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大潮,编撰了《中国物流科技发展报告》,为物流企业、研究院所、物流类相关院校等提供洞察全球物流科技发展态势的信息参考,同时也为政府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该报告:

纵览物流产业发展的国内环境和国际大趋势;透析国内外物流科研成果,聚焦物流科研前沿;首创专利视角呈现物流产业竞争世界版图;精要展现国内外物流业标杆公司成功案例;精准陈示国内外物流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剖析经典物流科技成果及其应用案例;为政府部门及行业组织、物流与科技企业、科技研发机构及院校等建言献策;为图书馆留下中国物流科技发展的历史足迹和预策鉴证。

浏览详细内容..

《学科信息观察》公众号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事大学为出发点,跟踪涉海、物流类高校的学科发展前沿信息,聚集航运、物流、海洋等领域的科研进展,帮助我校师生拓展视野、洞察最新学科动态,促进我校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学科信息观察》的主要内容包括20余所涉海、物流类高校及上海市属高校的学科发展动态,航运、物流、海洋等领域的科技政策,上海海事大学相关的学科发展动态等内容。栏目主要设置有“导报精华”、“联系我们”,其中“导报精华”主要为往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