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校外访问

校外访问

我国高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和网络期刊数据库出于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要,主要是通过IP地址限制的方式来访问,即如果上网的计算机不属于校园网IP地址,其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请求将被禁止。

为了满足居住校外、居住校内但IP不在许可范围的师生读者(如学生寝室)能够方便使用我校电子资源,我们提供了以下方式实现校外访问。

方式一:基于CARSI的校外访问方式(推荐)

基于教育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服务的Shibboleth访问方式,方便快捷,推荐使用。

图书馆以下资源开通了CARSI校外访问方式(点击链接查看使用说明):

中文电子资源: 畅想之星电子图书可知电子书平台中国知网(CNKI)

外文电子资源: ACM Digital Library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德温特专利数据库)Elsevier ScienceDirectEmerald期刊数据库EV(原EI) CompendexIEEE Electronic Library(IEL)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牛津学术专著在线)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Springer电子期刊/图书Thomson Reuters WestlawWeb of Science(SCIE+SSCI)爱教材电子图书爱学术电子图书易阅通电子图书

方式二: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系统

方式三:学校Web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