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档案馆)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于2022-11-21,浏览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学校优势学科建设,围绕“公转”提升服务质量,图书馆(档案馆)于近期圆满组织完成了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根据图书馆(档案馆)的学科资源建设、空间建设、阅读推广、智慧图书馆建设、数据利用、学科服务、专利信息服务、智库服务、档案管理与利用等业务开展需要,本次活动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特藏部主任孙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黄镝、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健、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周林兴教授、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敏榕、宁波大学图书馆业务总监豆洪青、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谦、上海图书馆东馆筹建办公室副主任吴磊、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咨询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晖等多位业内知名专家为馆员们授课。图书馆(档案馆)组织全体馆员通过线下集中和线上参加的方式进行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提供的内容全面、丰富,给馆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业务知识盛宴。在专家报告结束后,馆员们结合自身的业务情况积极与专家们交流互动,对图书馆(档案馆)的相关业务发展和先进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纷纷表示要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加快业务能力提升,更好地开展服务,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

图 1  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

图 2  培训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