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张善杰馆员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

发布于2022-11-25,浏览184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遴选确定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共有来自产业界、经济界、科技界和知识产权界的174名人员入选。我馆张善杰馆员受聘为入库专家。

张善杰老师长期从事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科技查新、学科服务工作,面向学校科研和产业创新服务过程中,在专利检索与分析、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风险预警与防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张善杰老师的入选,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业界专家对学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能力的高度肯定。学校图书馆将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认定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聚焦学校特色学科领域关键技术研发,提供导航和分析服务,助力学校知识产权成果质量提升、专利布局和转化运用。

2022年,为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根据国家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研究、决策咨询、项目评估、评价奖励、人员培训等工作需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经公开征集、自主申报、审核遴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