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23“海大人文”影院】之一:春夏秋冬又一春

发布于2023-03-09,浏览352

春天,阳光温和明媚,令人神往陶醉。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渴望都变得更加强烈。让我们以春天之名,讲诉理想与希望,爱情与梦想,在银幕中感受爱与美好。

本期影展精选了四部春天里的故事,欢迎读者欣赏。

小城之春

电影简介:这部上映于1948年的电影是中国现代电影的前驱,电影将中国传统美学与电影语言进行完美地嫁接,唯美、含蓄,是一首含蓄隽永的中国诗。

导演:费穆

主演:李纬/韦伟/石羽/张鸿眉/崔超明

片长: 93分钟

放映时间:3月8日 (周三)18:00—20:00

春逝

电影简介:清新的爱情文艺电影或许是它的标签, 但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那些平静近乎写实的镜头, 波澜不惊的故事, 没有噱头, 没有矫饰, 没有传奇, 可依旧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导演:许秦豪

主演:李英爱/刘智泰/李文植/朴仁焕/白钟学

片长: 115分钟

放映时间:3月15日(周三) 18:00—20:00

放牛班的春天

电影简介:一所名为“池塘畔底”的青少年辅育院,一个秃顶矮胖的代班老师,一群顽劣不堪的问题学生。他们的相遇,居然碰撞出人间最动人的歌声,唤醒了孩童心底最纯真的善良。春风化雨的歌声里藏着的,是天籁,是善良,是人们对世界最初的渴望。

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

主演:热拉尔·朱尼奥/弗朗索瓦·贝莱昂/凯德·麦拉德

片长: 97分钟

放映时间:3月22日(周三) 18:00—20:00

春天的故事

电影简介:法国郊外的春天花园,美得让人流连沉醉,在春天乍暖还寒的天气里,感情的触碰、试探、亲近、疏远,就像园子里开花的苹果树,枝头吹过的微风,那样自然而细微,春去了无痕。

导演:埃里克·侯麦

主演:安娜·特塞德雷/休格·奎斯特/弗洛朗丝·达雷尔/露易丝.贝内特/索菲.罗宾

片长: 108 分钟

放映时间:3月29日(周三) 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