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试用期为:2024年3月18日-2024年5月17日

链接地址:资源网址  

版权公告:

为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图书馆要求我校用户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详情请见《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办法》
1.不得使用软件工具下载文献;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
2. 不得将所得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将个人账号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非法牟利。
3.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对于违规行为引起的法律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资源简介:

1.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期刊资源收录始于1998年,包含8000余种期刊,每天更新,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2.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年增42余万篇,涵盖基础科学、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3.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年收集约3000个重要学术会议。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篇全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

4. 中外标准数据库:中外标准资源约 240万条。其中与机械工业出版社有独家签约合作,涉及机械行业标准资源共计8581篇。

5. 中外专利数据库:范围覆盖十一国两组织专利,其中中国专利4510余万条,收录时间始于1985年;外国专利1.1亿余条,最早可追溯到十八世纪八十年代。

6. 中国地方志知识服务系统: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共计5万册,旧方志收录年代为新中国成立之前,共计8600余种,10万余卷。

学科类型:综合  文献类型: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地方志

  • 使用问题请联系高娟, 电话38284935, 邮箱juangao@shmtu.edu.cn
  • 我馆未收藏的文献,读者可以尝试提交文献传递申请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