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第十五届“文明礼貌服务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于2005-04-01,浏览735

为配合学校今年的中心工作——学科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数字资源推广利用,扩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做好文献资源保障,以“开发数字资源,为学科建设服务”为主题的图书馆第十五届“文明礼貌服务月”活动圆满地完成了预订的活动实施方案,于近期拉下帷幕。

本届文明礼貌服务月活动,图书馆共举办数字资源利用推介讲座8次,有近700名教职工参加。广大教师反响热烈,当场就与讲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这种基于“培养用户”理念的推荐活动非常有必要,推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领导、部分学科带头人等近40人参加了由黄有方副校长亲自主持召开的“学科数字资源建设恳谈会”暨文明礼貌服务月活动启动式,积极为推动学校学科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建言献策。为方便部分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使用馆藏数字资源,共发放了校外数据库使用账号50余个。还组织召开学生读者座谈会3次,征集广大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以进一步促进图书馆改进现有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在正常开展馆各项业务工作、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全馆同志共同投入文明礼貌服务月活动,为营造文明的学习、工作环境,提升馆服务内涵发挥了不同的作用。

图书馆文明礼貌服务月活动已开展了十五届,届届主题不同。随着服务质量、内涵、理念的转变和提高,文明礼貌服务月的内容也在不断地改变和深化。从最初的微笑服务、礼貌服务到今天的更注重服务质量和内涵的馆藏数字资源介绍及利用,充分体现了这种改变和深化。本届文明礼貌服务月虽已过去,但全馆同志将不断提升服务内涵,提高业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需要,为学校的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