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科技情报研究所参与发起成立“上海市新兴产业情报研究联盟”

发布于2013-10-24,浏览607

10月22日下午,“上海市新兴产业情报研究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图书馆顺利召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静、技术进步处处长张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馆所长吴建中出席,来自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上海华谊集团、上汽集团、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中国商飞上航公司、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等十多家科研院所、高校或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盟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以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中心为平台,由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组织,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12家科技和产业研究情报机构参与联合发起,旨在集聚上海市各类情报研究力量,围绕国内外新兴产业发展,对各重点领域中的新技术、新动向、重点信息等进行跟踪研究,为政府在产业政策制定、经济运行宏观管理、产业化项目推进等方面提供情报决策支持。

成立大会由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咨询与研究中心主任杨荣斌主持,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吴建中馆所长致辞,杨荣斌主任介绍了联盟成立筹备情况,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单位领导和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处长张英宣读了12家联盟成员单位名单;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多家单位领导分别就各单位基本情况、重点情报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联盟今后的发展和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静发表讲话,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各联盟单位的情报研究优势,为上海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馆所长吴建中致辞

上海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处长张英宣读联盟成员单位名单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马静发表讲话

上海海事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站长陈伟炯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