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弘扬航运物流文化 提升创新人文素养——2013“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开幕

发布于2013-11-07,浏览536

11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2013 “海大人文”活动航运物流节在学生服务中心隆重开幕。副校长杨万枫,校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物流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13“海大人文”系列活动轮值主席、校团委书记杨大刚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作为“海大人文”节庆活动中最具学科特色、最有学术内涵的航运物流节,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学科特点、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航运物流节,并从节庆的各项活动中汲取知识,提升素养,做追梦青年、造梦大使,共同打造属于海大学子航运物流的盗梦空间。

开幕式上,杨万枫副校长开启装有航运物流节吉祥物的集装箱,当场揭示了本次活动的吉祥物,他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基础,而且要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

本届航运物流节历时近1个月,以“弘扬航运物流文化,提升创新人文素养”为主题,涵盖了“魅力航运,纸上光影”摄影大赛;“砺志笃行,扬帆起航”航运物流知识科普活动;“物流文化,薪火相传” 航运物流校园行综合知识竞赛;“学以致用,兼济天下”轨交16号线配套交通线路设计大赛;“情系港口,共筑梦想”三行诗征文大赛等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增进广大师生对航运、物流文化的了解,丰富行业知识,繁荣校园文化,全面提升海大学子的综合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

 

 

 

 

 

“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处

201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