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陈伟炯站长出席“大数据视角下的现代情报服务学术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于2013-11-11,浏览394

日前,由上海市行业情报发展联盟、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上海市科技情报学会等联合举办的“大数据视角下的现代情报服务学术会议”在昆明召开。来自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等单位,以及辽宁、四川、北京等地的40余名情报研究人员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共同对大数据给现代情报服务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情报研究人员如何利用大数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站长陈伟炯教授应邀出席,并作题为《大数据时代我国海事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报告首先从大数据在海事行业中的应用及发展机遇谈起,重点介绍了海事行业实施大数据战略存在的挑战,以及海事行业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的设想,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一个大数据对具体行业带来的影响,以及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的典型案例,引起与会人员的密切关注。陈站长还倡议就科技情报工作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发表昆明宣言,获得了与会组织的普遍响应。

陈伟炯站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