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参加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发布于2013-11-12,浏览471

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于2013年11月9-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福州市副市长陈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国内外从事物流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物流工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园区)、制造和商贸企业物流部门、物流相关媒体的各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了大会,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两天的会议日程安排充实,国内外嘉宾分别就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趋势、新政策以及当前物流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作主题发言,并探讨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我国供应链发展的影响。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我所情报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我国物流发展形势与方向,加深了情报所与学会、研究机构、高校及物流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对长期思考的学术问题有了更全面、深入的对话交流。

此外,情报所参会人员还在主会场外设置了展台,重点营销推广《物流文摘》、《海运纵览》和《中国物流科技发展报告》等情报产品,并重点介绍了由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主办的首期“自贸区物流EMBA班”(详见http://saiis.shmtu.edu.cn/index.php),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驻足了解相关信息。

图1  “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主会场

2 我所参会人员合影

图3 物流情报研究所开展营销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