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在华东南地区CASHL文献传递活跃度排名第二

发布于2013-11-20,浏览368

11月15日,由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CALIS高校古文献资源库项目组共同主办的“资源共享拓展服务——华东南地区特藏文献共建与共享服务启动大会”在厦门举行。来自华东南地区的近30家高校和公共图书馆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杨光辉副馆长介绍了CASHL华东南地区的服务情况,在CASHL华东南地区63家成员馆中,上海海事大学CASHL用户数量排名第15名,发出请求数排名第14名;一年内的活跃账户数排名第2名,排名前三位的还有上海大学和浙江大学。

图书馆自去年10月份正式面向全校师生通过CASHL开展文献传递服务,并专门设立由情报研究员组成的“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以下简称“文创站”)。一年来,文创站分别针对10个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举行了总计20场次的文献传递服务推广活动,讲座覆盖我校主要学院,同时还结合发放宣传手册、网络宣传等多种途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文献传递服务共惠及我校百余位读者,覆盖11个学院。

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拥有20518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其中核心期刊4505种;收录了112万种文科专款引进的印本图书和34万种电子图书,143种大型特藏文献;拥有JSTOR、PAO、ECCO、EEBO四个全文数据库等。目前我馆开通了期刊的文献传递。

CALIS、CASHL丰富的资源和服务惠及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目前对师生全部免费。欢迎广大师生注册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