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3“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学生情报高手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3-11-26,浏览517

11月25日中午,2013“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学生情报高手大赛选手解题点评在图书馆A603顺利举行。至此本届SMU学生情报高手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情报高手大赛已经举办过5届,今年首次融入航运物流节。本次大赛由“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提高学生情报意识,培养学生信息获取能力。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以信息检索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知应会”为主要内容进行笔试答题;决赛则以信息检索实际操作能力为检验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数据库检索及网络信息检索。

本次学生情报高手大赛得到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响应,经初赛选拔,有15人进入决赛。图书馆许忠锡、姚中平二位老师在点评中对选手们在答题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指点,并对本次大赛的难度、亮点、意义作了深刻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以适应信息社会的要求。

学生情报高手大赛的举行,使我校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示,同时也是对图书馆《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效果和“学生信息素养培养计划”实施效果的检验,为日后我校参与跨校的“情报大赛”锻炼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