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3“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唐诗逸韵书画展》

发布于2013-12-10,浏览495

12月9日至23日,2013“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唐诗逸韵书画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此次展览由九三学社上海文化委员会、“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九三学社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展出的80余幅作品均为九三学社上海文化委员会吴宗麟、柴宇、阮长青、蔡剑明、孙燕平、姚强、钱建忠、韩文宇八位书画家精心创作完成。

脍炙人口的唐诗流传至今已有一千多年了,它是中华民族艺术殿堂里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华夏民族的骄傲。八位书画家以中国传统的国画、书法诠释唐诗新意象,精心创作,使传统经典在海大校园焕发出了新的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12月9日开展首日,书画家们与近百名艺术专业及爱好艺术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面对面交流书画创作的心得,传授书画技巧并现场创作了近几十幅书画作品赠送给师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