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4“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国学与大学——今天您国学了没?”

发布于2014-04-10,浏览2223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国学经典中的智慧与精髓,4月9日,“海大人文”讲坛邀请我校文理学院崔玉娈老师为大家讲述何为国学以及国学带给我们怎样的思考与启迪。

讲座伊始,崔玉娈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海尔总裁张瑞敏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老子、孙子、孔子三位老师,日本企业界将《论语》奉为圣经,热门韩剧中对于中国传统经典的推崇等生动案例,吸引同学们对国学产生兴趣和关注。接着崔老师在与大家轻松的互动中将何为国学以及国学与大学的关系等深刻命题的所思所悟授予同学们。她认为,国学能给我们谦卑待人、宽容待人、乐于助人、仁爱待人等为人处事的道理;能给我们辩证、发展、若水的思维模式;能给我们提升内在的强大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多读经典,在国学经典中领悟传统文化在现实生活中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