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智立方数据库试用开通的通知

发布于2014-04-17,浏览229

智立方数据库简介

智立方是一个知识资源的大数据服务平台,能满足资源发现、知识管理、情报服务的多层次需求,为图书馆、科研单位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基于云平台架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资源发现价值

智立方整合了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专著、标准、科技成果、产品样本、科技报告、政策法规等多种文献类型,并且提供一站式检索和全文保障服务,提供分面聚类、相关排序等多种检索结果寻优途径。

  *情报服务价值

智立方通过对文献中涉及的各类知识对象(领域、主题、学者、机构、传媒、资助等)做唯一标识、粒度分析、关联呈现,得以实现从情报分析视角对隐含知识关联做深入挖掘,同时支撑客户的研究方向分析、竞争情报动态连续追踪等服务。

  *知识管理价值

对文献知识对象的标识和粒度分析,可以支持客户本地特色资源、文献之外的科学数据等相关资源的整合扩展,有助于构建适合本单位的知识体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管理,支撑起机构学科评估、人才评估等需求。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db/180.htm )。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网址: http://zlf.cqvip.com/

试用时间:2014年04月17日至2014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