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4“海大人文”读书节之“吟诗诵唱”经典诵读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4-04-17,浏览469

4月16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海之音朗诵社承办的2014“海大人文”读书节——“吟诗诵唱”经典诵读赛决赛在2A101如期举行。图书馆副馆长蒋志伟老师、“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会秘书处李晓赤老师、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鸣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冬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诵读赛吸引了众多热爱诗歌和朗诵的同学参与,从初赛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决赛选手各展神通,诗歌篇目内容丰富,涵盖了人生、感恩、爱情等各个方面。诗歌《雨巷》饱含深情,再现了寂寥的江南小镇,细雨纷纷的空灵朦胧诗意;《再别康桥》古典柔美可谓心弦;《纸船》表达了对母亲的眷恋和感恩之情。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诵读伴随着悠扬的配乐,让观众们也深深地沉浸在诗歌的意境中。经评委们在情感、吐字、音色等多方面综合评判,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陈庆爽同学凭借一首原创诗歌诵读摘得桂冠,米鲁艾提、杨秋阳获得二等奖,顾明皓、龚雪、翟珈玉三位同学获三等奖。最后蒋志伟老师、李晓赤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赞扬了同学们对人文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多读书,多看书,营造我校良好的人文艺术氛围。

本次诵读赛的举办,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经典诗词音律美和朗诵的艺术美,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人文素质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