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书香校园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于2014-04-23,浏览318

“书香校园”读书服务平台简介

“书香校园”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是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面向高校师生推出的读书服务平台。具有以下特色:

(1) “书香校园”提供了10万册数字图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数字图书内容包括经典名著、名家小说、畅销书籍、教育读物、文艺精粹、网络原创等各类大众社科类图书,有声图书则包括单田芳、袁阔成、郭德纲等名家的经典评书相声、还有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图书(由中央一级播音员录制)。

(2) “书香校园”属于互联网方式的数字图书馆,用户注册获得账号后,在校园IP范围内,可在任何时间各种方式(手机、电脑、平板等)通过账号访问数字图书馆。

(3) “书香校园”读书服务平台提供了校内新闻、组织活动、书评、书友相互交流互动、推荐图书等功能,具备了“豆瓣”读书网站的大部分功能。

使用指南:

读者在本校IP范围内访问“书香校园”读书服务平台,自行完成注册后,获得一个账号,使用该账号即可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登录使用“书香校园”读书服务平台,使用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也是用该账号登录。

PC电脑客户端使用:读者在“书香校园”的“客户端下载”栏目中下载PC客户端,下载后直接运行“微书房.exe”文件,即可运行PC客户端软件。读者下载PC客户端后,用账户登录注册,就可将图书、听书免费下载到电脑本地,支持离线阅读。

手机客户端使用:(目前支持安卓系统,未来将提供适合IOS苹果手机的客户端),支持移动阅读。读者在“书香校园”的“客户端下载”栏目中下载手机客户端,下载后直接安装“微书房”客户端。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db/181.htm )。读者需注册后登陆方可浏览全文,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网址: http://sxshhsdx.chineseall.cn/ 

试用时间:2014年04月23日至2014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