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

————2014上海海事大学“海大人文”读书节圆满闭幕

发布于2014-04-24,浏览552

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以此为契机,我校从3月26日开始举办了为时近一个月的“海大人文”读书节活动。本届读书节以“与笔墨伴,于书香醉”为主题,通过3次人文论坛、3场人文展览、13场主题活动,共计19项活动内容,激发海大师生的阅读热情,营造海大浓郁的读书氛围,体验读书带来的乐趣。

 世界读书日当天,“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2014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闭幕式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各承办学院团委书记及各学院学生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在读书节各项活动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读书主题诗歌征集、经典诵读、“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竞赛、名著阅读问答……各项活动中,众多文学功底扎实、知识底蕴丰厚的同学脱颖而出,“海大人文”组委会各部门领导为这些表现优异的同学们一一颁奖。

读书节一系列活动从组织、策划、实施到总结皆是由学生们发挥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作完成的,“海大人文”组委会老师们给予了适当的指导和支持。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受益良多,读书节组织工作学生干部代表周超在发言中说:“‘细节与严谨’是本次读书节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不仅将成为我们往后举办活动的准则,也将伴随我们带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让我们终身受益。”

图书馆馆长郑苏教授在闭幕式致辞中对读书节活动各承办部门、学生干部表达感谢和敬意,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善辩。希望每位学子通过“海大人文”读书节的平台,把读书养成为一种习惯,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享受读书带来的收获。”

最后,2014“海大人文”系列活动轮值主席、学生处处长李志鹏老师宣布读书节闭幕。“海大人文”影院为同学们播放了励志电影《勇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