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4“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环保船模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4-05-08,浏览590

2014“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环保船模制作大赛近日结束,本活动由商船学院团委和启航学生会承办。

大赛以“随海逐涛”为主题,旨在让学生们通过废物利用的方式制作船模,在实践过程中加强创新和海洋环保意识。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由废旧的纸箱、竹签、泡沫等制作的参赛船模作品88件。经评委认真评选,最终航海1210杨广明、青绍洪、薛志聪同学制作的“SMU启航号”集装箱船获得一等奖;航海134何梦楠、肖铭扬、夏锦峰同学制作的“吉林号”和海管121刘雪烁同学制作的“七月之光”获得二等奖;航海131周鑫、商务122宋昊远、计算机131吴家俊等同学合作的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在5月7日“2014‘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式”同时,有17件优秀环保船模作品在图书馆大厅展出,受到校内外领导和参观者的称赞。

本次环保船模制作大赛,让同学们对“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海洋环保意识、创意和动手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