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4“海大人文”海洋节之水手结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4-05-16,浏览527

5月14日下午,2014“海大人文”海洋节之水手结大赛决赛在商船学院水手工艺教室举行。本活动由商船学院学生会、水手工艺社共同承办。

水手结大赛主要面向非航海专业的同学,结合水手结展览、现场演示、实际操作培训等环节,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参与。在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二十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时间赛,选手完成简单组水手结,并写出水手结的英语名字;第二轮难度有所增加;最后一轮的决赛,要求选手们从八个难度不同的水手结中任选两个快速完成,评委们则按难度、准确度、速度给出分数。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优异,他们不仅能够准确分清楚每一个水手结,还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最终,来自轮机121班的鞠康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轮机125胥徐龙和轮机132吴凤友获得二等奖;机械134吴涛、船舶122夏彩波和轮机131苗玉明获得三等奖。

本次水手结大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生对于船员工作的基本认识。通过大赛所学习到的绳结技能还可以运用到生活之中,提高了学生学习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