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科技情报所举办第四期“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

发布于2014-06-04,浏览370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情报检索技能,使他们熟练掌握我校订购的各学科、各类型电子数据库以及Word、Excel、Powerpoint等学习、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2014年4月至5月,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了第四期“研究生创新技能——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于本学期伊始进行策划,经精心准备,于2014年4月23日正式开班,5月28日结束,每周三或周四各举办一场主题讲座,前后持续近两个月。培训班由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中具有丰富文献检索、情报分析和利用经验的情报人员主讲,针对研究生日常学习、研究及撰写毕业论文所需,开展了题为“我校法律学科相关数据库使用指导”“海事航运类数据库使用指导”“专利文献的检索与解读”“网络信息精确检索技巧”“Word 2007高级使用技巧交流”“Excel高级使用技巧交流”“常见PPT制作技巧及案例分析”等七次讲座。吸引了众多致力于提升学习、科研能力的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