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代表参加“第七届上海国际图书馆论坛”并在专题交流会上发言

发布于2014-09-03,浏览453

以“转型时代的图书馆:新空间·新服务·新体验”为主题的第七届上海国际图书馆论坛7月10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来自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其中包括中国各地的图书馆界专家、代表等, 我馆3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与来自各地的图书馆界专家、代表进行了的业务交流。

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近百篇,组委会选择了其中48篇论文在主旨报告、大会报告以及专题交流会环节进行了交流。我馆馆员周文平提交的题为《学科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一体化发展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以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为例》论文被收录,并应组委会邀请在“图书馆多元化服务与核心竞争力”专题交流会上进行了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馆建设情况,分享了我馆在构建学科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一体化发展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成果,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聆听和交流。

上海国际图书馆论坛,从2002年起每两年在上海举办一次论坛云集了国内外图书馆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各界人士。论坛已成为国内外图书情报界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性专业学术会议,致力于推进全球图书馆和图书情报专业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传播科技文化知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类文明程度方面的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