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图书馆空间利用”专题研讨会

发布于2014-09-28,浏览442

信息化时代,读者获取信息的途径日益丰富,对图书馆的需求日益多样化,这对图书馆的功能定位、管理方式、服务创新等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进一步利用我馆现有空间资源,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拓展服务内涵,更好地满足读者日益丰富的需求,图书馆于9月26日上午在B414室召开了“图书馆空间利用”专题研讨会,郑苏馆长主持了会议,图书馆各部门20余位馆员参加了会议。

梁伟波和陈灏两位老师在调研图书馆“空间再造”相关理论和国内外多家图书馆成功案例的基础上,结合我馆实际情况,提出了调整和增设图书馆“研讨室”“共享空间/讨论区”“影音播放室(厅)”“海大师生成果展示室(区)”“海事特色实物展示区”“创客空间”等功能区的设想,引起与会人员争相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集思广益,不断完善我馆空间利用方案,对于更好地拓展图书馆功能,满足读者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