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为学生“第二课堂”

发布于2014-10-17,浏览684

10月16日下午,徐悲鸿艺术学院张涛教授带着他的学生们来到图书馆大厅参观由“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法兰西传世名画展”。张教授将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为同学们现场授课。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为从17世纪到19世纪,近30位法国著名画家创作的50幅法国经典绘画复制品。张老师引领着同学们仔细欣赏每一幅画,并将每幅画的风格、创作背景、构图、色彩运用、精妙之处等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同学们听得认真细致,不时与老师互动交流或用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精彩的讲述吸引了许多非艺术专业的同学驻足听讲。

学生一边欣赏名画老师一边讲解的方式带来了立体化的教学效果,张老师形象地将图书馆比作“第二课堂”。他对此次画展给予高度肯定并认为展览基本上呈现了17世纪到19世纪法国的绘画史,徜徉在艺术史长河中,同学们能近距离地和大师对话,这对于拓宽他们的艺术视野,提高他们的艺术创作力极具意义。

据悉,徐悲鸿艺术学院还将组织学生来图书馆观摩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