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陈伟炯站长应邀主持“2014年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大会”

发布于2014-10-23,浏览399

10月21日上午,“2014年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大会”在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召开。馆所党委书记叶汝强、副馆所长陈超,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展研究处处长骆大进,联盟秘书处和中科院、宝钢、中国商飞、上汽集团等38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会。应联盟挂靠单位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邀请,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站长陈伟炯教授出席并主持了联盟大会。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叶汝强首先致辞,陈超副馆所长对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市科委骆大进处长作了题为《关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创新中心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从遴选上海重大创新工程和项目的原则、指标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如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创新中心的战略思考和举措,为联盟及成员单位今后的科技情报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和战略参考。大会接纳上海隧道工程股份公司为新会员单位并予颁证。最后,联盟成员针对联盟明年的工作、科技情报体制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成立于2010年9月,是国内第一个跨行业、对接供需的科技情报领域的战略联盟。我校科技情报研究所是联盟的联合发起成立单位之一。

 

我校陈伟炯教授主持联盟大会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叶汝强致辞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陈超作联盟2014年工作总结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展研究处处长骆大进作主题报告

 

联盟大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