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参加“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4年会”并斩获多项荣誉

发布于2014-10-23,浏览613

10月22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上海浦东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4年会暨第五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在浦东图书馆召开,来自浦东地区的图书馆领导和馆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我馆郑苏馆长率各业务部门代表一行1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馆员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由主题报告、优秀表彰和专题学术论坛三部分组成。年会主题论坛由学会副秘书长杨飞主持,学会理事长、浦东图书馆馆长张伟致辞,原台湾图书馆馆长顾敏、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李国新、杭州市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图书馆的应变、生存与创新发展》、《〈公共图书馆法〉最新进展——兼谈立法视野下的队伍建设》和《新环境下公共图书馆员的社会角色》的主题报告。

优秀表彰环节,学会首次评选出了学会优秀会员单位、优秀会员、优秀学会工作者以及优秀学会年度课题成果,以促进和引导学会工作进一步健康发展。我馆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得到了学会的高度认可,授予优秀会员单位荣誉,同时,馆长助理梁伟波和流通阅览部主任陈灏荣获优秀会员、文献资源建设部馆员王静芬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情报所所长助理张善杰主持完成的一项学会2013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获优秀课题成果奖。

专题学术论坛包含四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文献资源建设的发展趋势”、 “智库型图书馆的探索与实践”、“新媒体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思考”和“中小学图书馆与教育信息化”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其中,我馆馆长助理梁伟波应邀在论坛上作了《中文图书采购招投标模式比较》的交流,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本次年会为浦东新区图书馆界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研讨的平台,围绕新环境下图书馆的发展和图书馆员的使命等展开了深入探讨,为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带来了重要启示,有利于图书馆服务功能的提升和核心价值的体现。

学会理事长、浦东图书馆馆长张伟致辞

年会主题报告会场

学会优秀会员单位表彰(左一为我校图书馆馆长助理梁伟波)

优秀会员表彰(右六为我校图书馆馆长助理梁伟波)

优秀学会工作者表彰(右二为我校图书馆馆员王静芬)

优秀课题成果奖表彰(右三为我校科技情报所所长助理张善杰)

我校图书馆馆长助理梁伟波作《中文图书采购招投标模式比较》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