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科技情报所举办“全息创新——创新专利能力提升法则”情报技能研修讲座

发布于2014-11-07,浏览498

为提高我校师生科研能力和创新技能,使广大师生能够更好地了解申请专利的方法、流程和意义,2014年11月6日,图书馆•科技情报所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馆长、全息创新研究所所长许福运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近40名师生主讲了题为“全息创新——创新专利能力提升法则”的学术讲座。图书馆郑苏馆长主持讲座。

讲座上,许教授基于创新及专利发明的理念,系统地讲解了“人人会创新、事事该创新、时时可创新、处处能创新、创新是有法、法无一定法、专利要申报、想到能做到”的科学研究观点,广泛列举了国内外诸多专利申请和发明创造的经典案例,生动透彻地讲解了如何发现身边的创意点和发明途径,并将创新思维运用于相关专业领域等问题。

讲座尾声,许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山东建筑大学的专利申请激励政策、工科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申请专利、李克强“万众创新”讲话精神等话题交流了看法,使在座师生对创新理念的重要性及专利申请的方法技巧等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掌握。

 

主讲人简介:许福运,现任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馆长、全息创新研究所所长,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层论坛专家,济南市政协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担任中国发明学会高校分会常务理事,暨南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申报专利已获授权400余项,主编《信息检索与创新》《信息检索理论与创新》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