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成功举办两场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于2014-11-11,浏览392

为推广本馆电子资源,提高师生对其学科相关电子资源的信息检索与利用能力,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特邀航运类、法学类数据库商的两位专业培训师在图书馆多媒体教室A603分别举办了两场专题数据库培训讲座。

11月5日,Clarkson 上海船队数据经理闫海先生为我校师生举办“Clarkson Shipping Intelligence Network”培训讲座。闫海先生详细介绍了Shipping Intelligence Network(SIN)的各类市场报告,进行了权威的数据解析,并仔细解答了师生的各类问题。

Clarkson Shipping Intelligence Network 培训讲座

11月6日,Westlaw数据库培训师贾琼女士为我校师生举办“WestLaw International法律数据库”培训讲座。贾琼女士结合我校师生的科研以及专业学习特点针对性的进行了细致讲解,进行现场演示并回答了师生的问题。

WestLaw International法律数据库培训讲座

两场讲座共吸引了交通运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等300余名师生。通过培训讲座面对面的沟通,有效指导和解决了我校读者在资源和检索方面的问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