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砺志笃行 扬帆起航——2014“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航运物流知识科普活动在我校北蔡高级中学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4-11-14,浏览472

2014年11月12日下午,2014“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航运物流知识科普活动在上海海事大学附属北蔡高级中学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志愿者部和北蔡高级中学电视台社共同承办。

活动在一段精彩的航运视频中拉开序幕,我校社团志愿者们向北蔡高级中学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航运史、现代航运高科技发展趋势及展望等知识,中学生们认真听讲,不时提问,现场掌声不断。在“水手结”打法展示环节,学生们踊跃参加,争抢学习各种打水手结的方法。最后航运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抢答,热烈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更是得到了对方指导老师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不仅使北蔡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航运、物流等基础知识,同时发扬了我校学子们志愿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之间友好的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