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陈伟炯站长获首届“华东地区优秀科技情报工作者”荣誉表彰

发布于2014-11-24,浏览378

11月21日,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论坛——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战略情报论坛”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召开。论坛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李胡生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首届“华东地区优秀科技情报工作者(上海)”的颁奖仪式,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站长陈伟炯教授获此殊荣。“华东地区优秀科技情报工作者”评选自2014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转型升级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科技情报工作者。经专家评审,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科技情报研究机构、企业情报研究机构以及高校图情机构的15名科技情报工作者当选首届“华东地区优秀科技情报工作者”。

在随后的论坛交流环节,来自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8名代表围绕节能环保产业的多个细分领域进行了科研成果交流汇报。我校图书馆·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咨询研究部的陆亦恺主任作了“深海水下采油树领域专利地图研究”的研究汇报。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专利情报工作的发展方向、专利情报工具应用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颁奖现场(前排右一为我校陈伟炯教授)

        陆亦恺主任作成果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