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已故著名花鸟画家施伯云先生作品集及近千册藏书捐赠我校图书馆

发布于2014-12-18,浏览666

12月15日,已故著名花鸟画家施伯云之子施晓栋先生将其父亲的著作《水墨绘事》《施伯云画集》等及近千册件藏书赠与我校图书馆,其中包括许多英文、日文原版书画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加诺工学士、博士藏画集》,上世纪70年代的宣纸等珍贵物品。图书馆馆长郑苏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施先生的慷慨赠书,并向其表达了诚挚谢意。这批赠书待验收和编目工作完成之后将进入图书馆珍品阅览室以飨广大师生读者。

施伯云先生自幼酷爱绘画,先后随岭南派大家黄幻吾和海派名家来楚生学画。他的花鸟画功力深厚,得黄幻吾笔势遒劲、色净淡雅之趣,又有海上画派的灵性;其山水画注重师法奇峰异水的自然造化,画风工写结合,属文人画一路。施伯云画展先后在北京、天津等地及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先后举办,并出版发行了《水墨绘事》、《施伯云画集》等十种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