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新生情报检索与利用技能培训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4-12-30,浏览406

为培养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情报技能,提升他们在科研和学习生活中的文献检索、情报分析和利用能力,科学研究院和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科学研究院新生情报检索与利用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于12月30日圆满落幕。

本系列培训讲座紧紧围绕研究生们关心的文献信息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情报技能如何提升等问题,专门定制设计,安排了主题为“网络信息精确检索技巧”、“定题调研技巧与经验”、“中英文核心期刊与投稿策略”等多场针对性专题讲座。自11月25日起每周二上午进行,为期六周,由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的资深学科馆员和科技情报研究人员主讲。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贴近需求,研究院新生参与度高,交流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科学研究院院长陈伟炯教授在讲座开讲前致辞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