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中外乐团在图书馆奏响新年音乐会

发布于2015-01-05,浏览423

2015年1月4日,由徐悲鸿艺术学院、图书馆、团委共同主办的“恭贺新年中外音乐展”在图书馆大厅精彩上演。来自荷兰的皇家NS交响乐团70多位音乐家亮相图书馆,与校管乐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音乐上的交流,为海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上的视听盛宴。

郑苏馆长在致辞中向荷兰NS皇家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师生读者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校管乐团在演奏了《走向复兴》《康康舞曲》等乐曲后,荷兰乐团的指挥家与同学们合作演奏了《铃儿响叮当》《好日子》等曲目,赢得观众掌声阵阵。随后,荷兰乐团的几位成员演奏了优美动听而又为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串烧《打靶归来》《南泥湾》《茉莉花》等,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荷兰乐团与校管乐团合奏了一曲《歌声与微笑》,为本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破例在图书馆内举办的中外音乐会使海大师生在独特的天籁之音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是一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盛会。师生们在聆听中外名曲的饕餮盛宴中,感受了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