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之“中华好诗词”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5-04-09,浏览594

4月8日下午,“中华好诗词”知识竞赛于经管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所爱学生会和泊客书会承办。比赛吸引到了众多参赛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全程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期间参赛选手通过参加两人一组团体赛和个人赛计分决出胜负。比赛通过不同难度的题目逐渐淘汰选手,题目类型从唐诗、宋词、元曲到文学常识不一而足,极富趣味性。专门设置的观众抢答环节,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经过激烈角逐,工物142 孔钰涵荣获一等奖;会计134 施汪洋、行政131徐多荣获二等奖;新国航131 沈宇、工物142张天舒、电子信息141朱妟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向海大学子们展示中华诗词的魅力,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大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知,从而使更多的人愿意去学习并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诗词中的墨香遗韵流传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