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之“速读风暴”——藏书速读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5-04-09,浏览500

4月8日中午,由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速读风暴”——藏书速读赛在北广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秉承“开卷有益,学无止境”的宗旨,选择了大量广受同学好评的海外作家如日本文学的代表人物芥川龙之介、村上春树,拉美文学的旗帜加西亚·马尔克斯等的作品进行现场快速阅读。图书共分为三个类别:社科类、日本文学类、欧美文学类。挑战者可在三类图书中任选一类。参加比赛的选手有90秒时间快速浏览对应类别的5本图书,速读完毕后在90秒时间内将工作人员提供的文章选段与所属书本配对。

由于活动形式新颖有趣,众多同学参与其中。许多挑战者在挑战完一类书籍后,纷纷排队参与其他种类书籍的比赛,并表示活动过后一定找到这些名家之作细细阅读品味。

藏书速读活动扩展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每位参与者都在这场读书盛宴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