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之“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竞赛选拔赛落幕

发布于2015-04-17,浏览482

4月16日晚,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之“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竞赛选拔赛在中远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钱敏芳老师、文理学院的凌松老师和商船学院的刘海峰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和语翼学生会承办。和往年相比,在赛制和内容上有一些改动,共分为笔试、简答和守擂三轮比赛。题目涉及面广泛,包括名著经典,政治、经济、地理常识以及近期广受人们关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比赛紧张而有序,选手们的幽默和主持人的机智为整场比赛平添了几分轻松和趣味。经过评委老师们慎重评选,最终,外国语学院拔得头筹,信息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分别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外国语学院的杨一苇、经济管理学院的王婉苏、法学院的武越和交通运输学院的孙浩博四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将代表学校组队参加上海市“中智杯”青年人文经典竞赛。

竞赛的开展,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使同学们燃起了对人文知识的关注和渴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为校园添上了几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