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多场电子资源推介讲座

发布于2007-03-21,浏览624

3月20日下午,图书馆连续举办了3场电子资源推介讲座。馆员们分赴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部,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本馆最新的中外文电子资源。针对两个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们不同的专业特色和研究背景,馆员们事先作了充分的准备,精选了馆内电子资源中与学科相关、对研究有帮助的2-3个数据库作重点推荐和讲解。另外,馆员们在讲座中介绍的一些国外专业资源的免费网站链接、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的要点等内容都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除了以上3场由馆员主讲的资源讲座之外,当天晚上,图书馆还特邀汤姆森法律法规集团专职培训师田炜先生专为读者就“Westlaw 法律数据库”中“美国海商案例”的检索技巧与办法进行专门的介绍与讲解,并当场解答了读者在使用数据库时遇到的问题。

本月,图书馆还将举办多场由馆内外人员主讲的各类讲座,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