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关于《泛在微讲堂》试用开通的通知

发布于2015-04-27,浏览490

《泛在微讲堂》资源简介

《泛在微讲堂》是一款采用“微课”这种新的在线资源模式,辅助读者在校期间进行课堂外的学术科研、学科教学领域的通识教育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职业技能提升的视频数据库平台。

通过微课形式对碎片化资源内容技能型科学化信息整合,选取优质资源知识点切分微3-5、5-8、8-10分钟的微视频,并且针对微视频进行知识点命名、归类、定义、策划,设计组建成体系的微课,将1500余门微课按微分类、微主题和微读者三个维度进行体系划分,平台支持移动端访问和二维码扫描功能,用户可通过二维码扫描直接下载微课到手机端实现“碎片学习微学习、移动学习快充电”的效果。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资源(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 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trial.htm )。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网址: http://www.fzwjt.com

试用时间:2015年04月27日至2015年12月31日

注意事项: 由于资源内容涉及版权问题,本数据库资源使用加密技术,试用期间,不支持视频数据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