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之名著阅读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5-04-27,浏览498

4月23日晚,由外国语学院语翼学生会承办的名著阅读知识竞赛在中远报告厅顺利举行。海洋科学工程学院何海波老师、交通运输学院都志亮老师和外国语学院黄以青老师担任嘉宾评委。

比赛分为“群雄逐鹿”和“决战巅峰”两个环节。在群雄逐鹿环节,每位选手按照报名顺序以6人或7人为单位组成一个小组,依次累计回答5个问题,答题完毕后,选出6位高分者进入下一个环节。在本环节中,选手们流利准确地作答使全场观众叹服,出色的表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6位同学成功晋级采用“一站到底”形式进行的“决战巅峰”环节。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航132班马望舒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141班杜萱同学、交通运输学院国航134班陈拓同学荣获二等奖;荣获三等奖的选手是来自英语146班张敖同学、文理学院数学122班唐薇同学和法学院法卓141班朱何欣同学。

比赛结束,何海波老师作了精彩点评。他在高度赞扬选手们文化知识渊博的同时,鼓励每位同学要沉下心来阅读经过时间积淀的经典名著,深入思考名著所能带给我们的启迪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