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闭幕

发布于2015-05-04,浏览666

4月29日下午,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领导、各承办学院负责老师及参加读书节各项活动的学生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对“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朗诵比赛、“好书相伴”读书交流会、“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竞赛选拔赛、人文讲坛、人文展览、影院展播等2015读书节的14项活动进行了颁奖和回顾,“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领导及各承办学院老师为在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一一颁奖。

颁奖仪式中穿插了活动成果展示和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郭晓琛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为祖国而歌》;读书交流会选手王朝霞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读丹·布朗系列小说的体会和感悟;参加“中智杯”的选手代表孙浩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备战“中智杯”的经过和参加活动的收获。

读书节各项活动从组织、策划、实施到总结皆由学生们自主协作完成,“海大人文”组委会及各承办学院老师给予了适当指导和支持。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受益良多,读书节组织工作学生代表黄宇晨在发言中说:“这短短的三十天,我从一个活动奔赴下一个活动,从写策划到组织选手,从撰写主持稿到四处奔走借教室请评委,比起上个学期,此刻我切身地,如实地感受到了我的成长。而这种成长并不是空话,也不是错觉,是我大学生活缓慢年轮中的一个生长痕迹,每一点细小的改变都能在不同程度上改变我未来的方向。”

闭幕式尾声,2015“海大人文”系列活动轮值主席、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顾亚竹老师宣布上海海事大学2015“海大人文”读书节闭幕。

本届读书节以“体笔墨韵,会书香情”为主题,由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团委承办,所爱学生会、纬度学生会、语翼学生会、法学院学生会及图书馆读书会等学生社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