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场所精神与雕塑”

发布于2015-05-14,浏览1848

5月13日,我校文理(徐悲鸿艺术)学院张涛教授做客“海大人文”讲坛,在行政楼128室为师生们主讲了题为“场所精神与雕塑”的讲座。

结合丰富的采风和写生作品,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徽州白房子、晋中大院、湘西吊脚楼等中国建筑和希腊城市广场等外国建筑的民族文化特色。在深入解析建筑、雕塑艺术修养的基础上,张老师阐述了何谓建筑、雕塑艺术的“场所精神”,使学生了解了建筑、雕塑艺术的外文化内涵。

建筑是人类生存的必需,提及我国许多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建筑正在渐渐逝去这样的残酷现实,张老师用“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更好的关心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环境,用画笔、相机留存那些即将远去的风景。